English

《民族文学》迎来创刊二十周年

2001-01-19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月18日电(记者 梁若冰)伴随着新世纪的来临,《民族文学》迎来20周岁的生日。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铁木尔·达瓦买提等有关方面领导和百余位少数民族代表、文学界人士参加了该刊的庆祝活动。

1981年元月,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鼓舞下,我国唯一一家全国性少数民族文学期刊《民族文学》正式创刊。迄今为止共出刊234期,发表了56个民族6000余位作家的作品,共计3510万字。从这里成长起一批在国内外具有影响的少数民族作家,他们的作品极大地丰富了我国新时期的文学画廊。经过20年的辛勤耕耘,成为一本与各民族人民政治和精神文化生活密切相关的重要期刊。该刊以文学为纽带,为促进各民族的团结、稳定边疆和少数民族地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建设,作出了贡献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